close

IMG_8686.JPG

16 Oct 天未光就拖著行李去機場了...
在布拉格市區去機場最方便不過是先搭Subway 再轉搭Bus直接到機場
大概需要一小時...
而且布拉格機場不大,在登機的Gate 才會有Security Check
所以提前約一小時到機場便可以了
然後搭7小時的飛機到中東多哈轉機
這次要在中東停留11小時
所以一大早就做好了中轉的功課

IMG_8687.JPG

中東多哈機場如果想消費是很好買的
因為所有的品牌都很齊全...
上至車,下至餐廳都一應俱全

IMG_8688.JPG

那現在先講一下,在多哈機場停留11小時有什麼做
當然要參加免費的City tour
由當地旅行局舉辦的

那免費TOUR呢?

免費CITY TOUR條件簡單, 根據官網, 只要轉機時間為5-12小時內, 就可以參加, 也不需要申請入境簽證。

CITY TOUR每天有4團, 分別為8AM, 11AM, 4PM和8PM, 先到先得, 參觀時間為2小時45分 。
我剛好是5pm下飛機...
來的及參觀8PM 當天的最後一團...
名額有限(30人一團), first in first served.

Tour admission counter

下機後直奔Doha City Tour的櫃臺,但非常不巧,這時間轉機的人相當多,在安檢的地方卡了將近半小時

Doha City Tour的位置在Concourse B,Mont Blanc跟WHSmith的中間
記得,如果想參加Tour的一定要早點去報名哦
我和S 一下飛機就馬上衝去Counter 報名...

Staff告於我們,只剩下最後的1個名額..
可是我們兩個人呢...怎麼辦?
放心...是有後備名額的
那就留下Passport 資料,
6:45PM 再回到Counter 看下有沒有後補名額...
在等待的一小時裡面...
真是夠折磨的..
因為如果不能出去,那就只能在機場繼續呆了...

IMG_8689.JPG

在這一小時裡面我們就在機場找了地方休息一下...
然後又去逛了下免稅店...
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去Counter
Staff 開始叫名字了,
好緊張哦...
經過一輪的叫名...終於叫到我們了
而且也拿到了那張卡
因為要在那張卡才可以跟著他們一齊去探索Doha...

IMG_8695.JPG

拿好卡,然後跟著Staff 出海關,
然後有10Mins 時間讓大家去上W.C 
然後就上去旅遊巴...
對,就是跟團的節奏

IMG_8697.JPG

先總結一下整個行程...
其實在巴士上的時間比在景點的時間長...
導遊會在車上為大家介紹多哈的一些事跡
例如面積,有多少人口,城市等等...

IMG_8701.JPG

第一站是去看一圖,
那一面是多哈最發展的地方
下圖是,多哈的人民是有多尊重他們的國王

IMG_8702.JPG

第二站就帶我們去了Ferrari 的展示廳
其實是個Luxury Shopping Mall
I feel so sorry. I can't afford it.
Because it so expensive.

IMG_8704.JPG

下圖就是那個Shopping Mall...

門口都是泊著豪車,like range rover, rolls-royce...

土豪的城市是長這樣的

IMG_8705.JPG

我猜我這輩子也沒有機會開上的車...

IMG_8708.JPG

除非我中了六合彩吧~哈哈

IMG_8711.JPG

 

IMG_8712.JPG

然後來到了最後一站,也是最貼地的地方
當地的傳統市場
終於可以來買下東西,吃下晚餐了
但是只有45分鐘的時間停留...
導遊會在Dismiss時告訴大家Assembly的Location在哪,還有時間
因為他說明逾時不候,自行回去機場

IMG_8715.JPG

來到這裡才看到真正的中東...
原來多哈也不是每個地方都那麼富裕的

IMG_8719.JPG

 

IMG_8720.JPG

我們隨便逛了市集,然後就找餐廳
原本想吃烤串的,
但是生意太好了,要等25分鐘
可是我們根本不夠時間..
只好放棄了...
就去了外面的廣場的小吃攤隨便買點東西醫肚...
雖然普通,但是吃起來不錯
(可能是太餓了吧)

IMG_8722.JPG

在多哈買東西,感到遊客會被忽略
明明是我們先在排隊Order食物的,
但是當地人先拿到他們的食物
Oh shit,not fair.

IMG_8723.JPG

時間又到了,在半飽不餓的情況下回到旅遊巴
然後回去機場...

Er。。。多哈的入境人員也太隨便了吧
上班還可以用手機...
而且那女人在我的Passport隨便番一頁就蓋章
Too causal... bad working attitude  

IMG_8732.JPG

回到機場後就去找了個可以躺的位置小睡3小時...
2:55登機...準備飛回香港...

IMG_8744.JPG

上圖就是我安全抵達香港機場...
I am home.

我16天的行李就是那麼多...
上面那個包是穿了我這次旅行的戰利品...

因為不是Shoping Trip 

所以沒有大買特買...

適可而止...

回到香港...拖拖拉拉了3個月-3-
歐遊的分享也漸漸告一段落了...
如果大家有任何關於這次行程的問題,歡迎留言,
我會盡快回復大家的!
如果大家覺得我的內容有用可以轉發或訂閱~
我是一個旅行愛好者,世界那麼大...我就要在有能力下去看一看
下一次旅程是北京
3月30號出發...
回來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

這一篇之後,
我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旅行的事前準備...
eg. 交通怎麼選,什麼卡最便宜,什麼App 最Useful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Gemi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