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忙完了...
可以好好坐下來整理自己的遊記...
每次去完一個地方都要寫出來,
好讓自己以後回顧

清晨3am就到達了上海,

由於人生路不熟就選擇在機場等到6am
第一班地鐵出去市區
因為我總是認為機場是比較安全的

 離開機場,就直接去酒店放下行李
先買地鐵票$rmb 14 /人
從機場去廣蘭路換乘2號去人民廣場

然後再換乘1號線到上海火車站

 8am 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去火車站拎票,
*預先在網上買,原價$rmb39.5, (ctrip 收我$35hkd 手續費,這業務太坑了,)
然後在火車站買回程,加收$rmb5 異地取票費...
火車站旁就在一間小楊生煎包

$rmb 18 6顆,每人3顆
不知道是否太餓了,太好吃了 

坐在火車上慢慢享用著早餐...;>

30mins 後到達了蘇州,
中國真是地大物博...
這站實在是太壯觀了
不拍照不行呀 

先去了南廣場,拍了幾張照(因為走錯路了)

 然後找到了北廣場搭178去蘇州博物館下車
(由於是新年的關係蘇州沒有好多人,公車也沒有好爆)

 

冬日的蘇州...

下車後去隨便走走,
不管在大街上還是小巷都會跑出一些人來叫你買門票,
有優惠~~~lol

因為好奇買了幾個來試吃,
結論: 好看不好吃


我們走著走著,
遇上了位大叔,
他說$rmb70 可以去遊湖加2個園區門票
跟朋友討論了一下
好吧,反正都沒有確實的路線那就去看看吧


接下來的事情,
大家要看清楚....

我們是個示範!!

於是先付了錢,
就上了一架24座的mini bus
車上也有8成滿
(由於我來個敏感的人,找到了free wifi就search 一下這所謂的旅行社....
我剛好發現前面有一對情侶下車了,他們應該看到了一些bad comment
我就跟朋友說 我們走吧, 這些小錢就算了
就在這時候,車開了
導遊就開始了一大輪的speach 
我們也無奈只我繼續行程
她的言語當中有不少推銷
i.e 絲綢
用了蘇州的絲綢會沒有病用
那醫生要來做什麼!!! 

車開了,15分鐘就來到了一個碼頭
我們上了觀光船
這船很小,不能與天星小輪比較
只能坐約50人
就在船上又換了一位大叔介紹
當中還推銷了一副$rmb10的 porker card 和唱片一張 $rmb around 50

到此,我就覺得這一定是個購物團,
於是我跟朋友說
等下船了我們就往另一方向走,離團
朋友說 不如跟導遊說我們有事先走
我覺得要是跟她講 她不一定會讓走
因為她都沒有在你身上找到錢呢 

 於是我們就自己離開了,
走到對面去逛了下小街

其實他們就把我們車到了山塘街附近
我是後來才發現的
然後我們找到了地鐵站

來到了山塘街...


由於假期的關係,好多小餐廳都沒開,

 我們就隨便找了間小鋪吃了個面
然後打開剛剛所謂旅行社的合同

一看行程,
根本就是一個購物團,還好沒被騙
不然我的money就會離我而去

或許會沒錢回香港了lol
天na,這太離家出譜了


山塘小街,真得很古色古香
i like it!
大概15mins就逛完了
小街的兩旁都是一些紀念品店
就跟赤柱賣的參不多 

那天只有8度,
還好有太陽不算很冷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這船
我剛剛就上了這船
差點就被賣了
太可恥的商人


大家看完之後,下次去any where 都要小心哦!

然後又去了搭bus,
回去蘇州博物館

水上博物館,
真的好美
我好喜歡
美到我都不捨得離去

拍了幾十張照片,
不同的角度

一個字: 美




 然後又去了附近逛了下,
吃了豆腐,太辣了
狂喝水...
看到糖炒栗子
現在好想吃
當時太飽沒買

 然後又去搭公車回去蘇州站,回去上海
短暫的蘇州行畫上句點
蘇州不大,
蘇州不太繁榮
比起上海沒有很多高樓大廈
生活腳步比較慢~





Good bye SUZHOU,

Next chapter will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