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66.JPG

在Munich 是整個旅程中最難過的...
為什麼這樣說...
看下去就知道了...

IMG_7568.JPG

在Munich 的行程很簡單...
大概停留26小時... 住一晚
早上約6:30 就抵達munich hbf, 隔天早上7:55就離開
當天只去了BMW Belt + Ingolstadt + 老城買了豬手
開始的大半天心情都很好...直到發現東西不見了... 就再也笑不來了

IMG_7432.JPG

Good morning, Munich...
唉... 從此德國給我的印象不太好
德國這個國家 Almost 都是以德語為主
而且人也不算太友善

IMG_7437.JPG

先說說,買地鐵票吧.. 
票分為好幾種
1.single 
2.group (for 2-5)
3.by zone 
所謂的一日票也不是24小時的,只可用到隔天3am 
我們這次買的是group ticket $12.6 for two 

IMG_7436.JPG
開票是要在上圖 把票放進去打印時間... 
若查票人員看到沒有印有時間 視為逃票
然後要被罰$40EURO 
大家要先去找這機器印時間,再下去月台上地鐵

IMG_7446.JPG

現在要來說說,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上圖是Munich 的地鐵
歐洲的地鐵其實跟馬鐵差不多
不同車種,車卡也不一樣
大家要在適當的位置上車
不然就會發生以下事件:
當天我們由於沒有打印時間就下去月台了,月台是沒有印時間的機器
所以我就上去2層才可以找到那機器,然後由於德國地鐵有2種鐵路合併在一起
我竟然迷路了, 花了約15分鐘才找到原本的月台...與S匯合
地鐵來了,只有3卡 我們在第4卡的位置侯車
馬上拎著行李狂奔上車 結果我上車了 S卻在關門時 想沖上車 但被Staff 攔住了
最後我們被逼分開... 於是我們相約好在下一站等
但是在S上車後 遇上查票人員 還記得我們買的是Group ticket 嗎?
Group ticket 是只有一張票,隨行人員必需一齊搭車的
幸運的是,當查票員來到她身旁 她就解釋了幾句 例車到達下一站 我馬上沖上車 
Show the ticket to the checker ... 這樣才避過罰款!

IMG_7447.JPG

大清早,搭了約20分鐘的地鐵來到了Olympic station 
先去hotel 放下check in 放下行李,再去bmw belt 

IMG_7465.JPG
去到ibis,前晚full house, 早上還沒有人check out 所以只能寄存行李

IMG_7539.JPG

住ibis olympic bench location 不錯...
離mtr 10分鐘, 離BMW 6分鐘路程

IMG_7540.JPG

MINI COOPER, MY DREAM CARD
太壯觀了...
天呀,好想馬上擁有一輛MINI 

 

IMG_7471.JPG

IMG_7472.JPG

IMG_7473.JPG

IMG_7482.JPG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 而且還可以坐上車試試
就只差了試駕了, 如果有那就太棒了

IMG_7494.JPG

SO CLASSIC...

IMG_7500.JPG

OH YEAH~ 可以跟自己的DREAM CAR 拍張照也不錯哦...
當時的心情還很不錯哦...

IMG_7502.JPG

IMG_7530.JPG

來去怱怱... 在BMW BELT 參觀了約30分鐘就結束了...
因為我們要去OUTLET...

IMG_7565.JPG

今天可以Shopping的時間有大約2小時吧...
先去餐廳吃午餐,吃飽了才有力走...

IMG_7570.JPG

Outlet 吃的選擇不多...
所以我們只好在這家Cafe解決...
東西價格還算合理...
於是我們點了下圖的東西...
那杯New 還真是難喝>< 
很大的一個失誤...

IMG_7571.JPG

在Outlet 有MCM,GUCCI,MK,Lindt 
我們還去了Lindt 喝了一杯熱巧克力

IMG_7584.JPG

上圖就是我唯一在Outlet 的收穫...
MK On sale,up to 50% off
$15Euro... 原價是$50Euro 
太抵了.. 早知多買幾個,送人也好

IMG_7627.JPG

整個Outlet 不大,比較像購物街吧
全長約2公里,有2小時什麼都會逛完
裡面的品牌也一般,而且沒有打折 感覺東西不太吸引
離市區約一小時車程
Shuttle 在BMW Belt 的停車場上車 持Eurail Pass 免費,其他則要付$20Euro 來回
在指定時間上車及下車

回程的時間,發生了一件讓這一天都變得很Sad 的事
我在回程的車上發現我的Eurail Pass 丟了
我猜應該是在Outlet 丟的...
然後立馬打電話去Outlet 問有沒冇人看到
電話打不通,只好再Send Email 去問好了
沒辦法,只好繼續打...還是沒有人接聽
回到了Munich HBF 去找了類似救世軍的Service counter 幫我打電話去問
問了說沒有... 然後就心灰地去Police Office報失
但因為是丟失Eurail Pass 德國Police 不接受 也不肯寫報案紙
那就去Train Office 也沒用...
算了... 明天再想辦法吧
Trip must go on... 

IMG_7640.JPG

於是帶著沉重的心情來到了慕尼黑的老城區
然後我還進去了教堂祈求我能找回Pass 
這裡的建築物真的是很美
現在回顧照片 這些建築物應該是我這次旅行中看到最壯觀的
下圖的教堂真的很美

IMG_7642.JPG

當時心情太差,完全沒有Mood拍照...
所以只是隨便拍了幾張...

IMG_7648.JPG

今晚來這裡是為了找這裡出名的豬手...
Haxnbauer 
Restaurant Info:
Sparkassenstrasse 6, 80331 Munich, Bavaria, Germany
+49 89 2166540
原本想DIET IN 的但是門口已有一條人龍
於是就外帶回去酒店吃...
它是按重量去計算價錢的...
我們買了一個大的豬手,約30Euro...
這份量真的是有點大...
我們晚餐2個女孩根本吃不完...

於是我們就帶上火車當午餐了
真的很好吃,皮很脆 就算隔天吃也很好吃
因為汁都很濃,肉又很鬆軟 入口即化

IMG_7651.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格線...
後續...
雖然我在Outlet Loss my Eurail pass
但是我回到香港找保險公司 Claim 到全額
隔天我重新買了一張火車票 從Munich - Hamberg $145Euro...
因為Last minutes 買...特貴... 由$89Euro (昨晚看,到$145Euro)
OMG。。。 沒有辦法貴也要買
但很幸運地...我可以全額退還 因為我有買保險,而且還包含丟失文件,交通票
我提交了以下文件,一星期內就退回$1340HKD 就是我那張新火車票的錢
1. 雖然沒有報案紙,但我有跟Outlet 的Email 來往的Record 
2. 機票的Comfirmation Letter
3. 新的火車票
4. 旅行行程
5. 買Eurail pass 的reciept 
6. 朋友已用的Eurail Pass (因為你的行程跟她一樣,你要證明你是那一天還可以用,但你的丟失了)
7. 寫清楚事情的發生及經過
一星期後我付的$145Euro,保險公司就退給我了
第一次去旅行不見東西,第一次Claim保險...


日誌會持續更新...
謝謝收看...

下一站想去英國,荷蘭

 

 

arrow
arrow

    Gemi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