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ijing,We are coming...
從香港飛去北京也不容易呀...
還未出發就先收到SMS 說飛機Delay 了..
還好是我出門去機場前的一小時才通知我
前往北京的飛機會Reschedule...

突然多了一個半小時,那就可以慢慢繼續收捨行李...
看了一下,天氣...
有夠熱的... 媽呀... 10-27度
不是說好的冷嗎?

CBCE470A-2AE7-40D1-A2D9-779DF54AF563-909-00000055818B6D46_tmp

先說說這是帶什麼東西前往北京...
雖然是4天3夜的行程...還是帶了個24寸行李箱
反正國泰可以托運30KG 行李
我帶了3套衣服去,
冬天到夏天的衣服都有帶去

而且還自備了牙刷,浴沐,毛巾之類的
北京特別乾躁所以帶了保濕Mask,Lotion 

這次去機場的時間很充足,
而且在香港出境十分快捷
基本上由drop bags,拎機票還有進安檢
只需時30分鐘搞定
然後進去禁區只杯Starbucks 慢慢走去Gate 等飛機
P.s 大家如果是搭國泰機
一定都要提前48小時Online Check In 順便選位置
因為一般國泰的航班都比較Full

這是第2次選擇搭國泰,但是用港龍的飛機
但我還是期待的
因為雪糕是Haagen-Dazs
I really like it.  

由起飛到Landing 約4小時
這樣的短程機我一般都不會睡,
就在飛機上了Paddington 2
不錯的電影...(原本我也想去電影院看的)

IMG_1182

經過了4小時的飛行,
終於落地北京了....
由入境中國還有等行李都用約30分鐘
大家要注意每次拿完行李後都要檢查行李有沒有損壞
如果是搭國內的航班,大部分的機場內是有個服務點 若行李有損壞可以直接去那裡處理
1.會賠現金 2.賠黑色布的行李一個
自已決定哪一個解決方案
這次的北京之旅,6個人6個行李箱 壞了3個 OMG 

出了機場想用最快的方式去找前晚已抵達北京的朋友
所有東西都Settle Down,步出機場已經是晚上10點了
原本打算去搭Taxi 但是大排長龍 等一輛Taxi 要90分鐘,OMG 
如果預約商務車要$270RMB 由機場去二環
於是我們決定召滴滴打車
從機場到我們所入住的賓館4人合共$128RMB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貴的,請看上圖就是那一段紅色的路段 塞車 塞了快20分鐘
原本30分鐘的車程,我們搭了將近50分鐘

問了司機,由機場去市區這一段路是24小時都在塞的...

看上圖,北京市區根本就是四方城嘛...

車道都是圍著四方城而繞
有限的車道,無限的車流 能不塞嗎?

終於抵達了住宿的地方,
南院悅居位於二環北新胡同里
也很靠近雍和宮
前往地鐵雍和宮站或北新橋站步行約5-8分鐘
交通算是很便利...

第一次住那麼有中國特色的地方,在等待Check In的時候
都忍不住拍起來了...哈哈

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中國紅的燈龍,很有中國特色...

好吧...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在北京的住宿...
對的這是家庭房,我們4人將會入住此房間
我們3個女的睡一張大床,然後James 自已一個人獨享一張床
然後我們還有一張古式的床 成為我們早晚化妝,御妝的地方
說說這次住宿地方都優勢及不足的地方
好處是:
1.交通便利
2.附近餐廳多,無論幾點都可以找到食物
不足的地方:
1.隔音差
2.熱水器是舊式儲水的,不是無限的熱水供應

這次住宿我是在Booking.com 訂的
大家可以點以下Link 可享10% reward 

https://www.booking.com/s/35_6/7830c922

當您訂房並完成住宿,也可獲得訂房金額 10% 回饋

一下飛機放下行李就馬上來與賓館相隔2條街的簋街吃川菜-獨一味
James 說這算是這4天來吃過最滿意的一餐
但對我而言,太辣了
麻辣雞翅,夫妻肺片,炒豆角
酸辣水煮魚都是辣的...
除了涼瓜炒雞蛋之外...
而且它是一下被清空的一道菜...
在北京的一餐結果吃了川菜,原本是想去吃涮羊肉的
但是我們下飛機都己經10點...店都關了
下圖就是我們在北京的第一餐...

吃飽都快1點了,
然後回去沖涼到上床睡覺已經是零晨兩點了
明天要7點起床,8:30出門...

繼續我們在北京的行程...
遊記會陸續更新...
以我現在的進度...
Errr。。。
我猜 應該會在我出發去越南之前會更新完的
謝謝大家收看~Mua

 

arrow
arrow

    Gemi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